镇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市行政中心“能源管理平台”上线
来源:乐居2021-10-27 09:50:22

日前,我市行政中心“能源管理平台”正式上线,政企合作共推能源变革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此次上线运行的“能源管理平台”,包含给水管网监测系统、电能计量管理系统、中央空调风机盘管控制系统、中央空调机房群控系统、锅炉监测管理系统及综合能效分析系统六大系统,可实现对中央空调、供配电设备及各用能系统的日常管理,降低运维检修成本。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汤茜介绍,客户可通过平台对电能进行实时监测,从楼层、办公区域等多个维度展现建筑楼宇能耗画面,便于客户针对重点耗电负载进行控制分析,并通过电能定额管理,可从面均用能、人均用能、建筑同比、非工作日等多个维度对各办公区域进行用能比例配置。

例如,针对能耗占比较大的空调设备,将空调末端的各类参数通过图形化的方式展示,对于各楼层空调的开关状态、设定温度、运行风向等实现远程末端控制,自动调整设备参数阈值,避免办公人员下班后忘关等现象,优化了能效提升管控手段。

该平台上线后,通过对大量能耗积累数据的综合提取、设计建模及运算处理,并结合气候变化等因素,可实现能源指标的合理度评价、能耗走势的科学预测,年均能耗下降率预计还将下降2%,为减少碳排放、实现低碳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全面的信息支撑。

汤茜表示,下阶段,供电公司将发挥电力企业能源服务优势,扎实做好协调配合工作,持续构建以电为核心、多能互补的“绿色低碳、经济环保、智能互联”的现代综合能源体系,促进向更清洁、更安全、更绿色、更节能的用能方式转变,为镇江低碳城市建设和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