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小窗口折射开放型经济新热度
来源:乐居2021-10-27 09:47:34

镇江日报不久前报道了我市设立首个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联办专窗的消息。一站式服务整合,一体化提供咨询、受理、审核、发证等服务,有效做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实实在在打造了一个服务透明、手续简便、办事高效的政务平台,赢得了外商的真心点赞。

联办专窗的设立,背后是我市着力打响“镇合意”服务品牌的又一生动实践。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我市对照全省营商环境指标体系,持续拓优势、强弱项、争进位。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成为新时期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工作的科学指南。今天,求贤若渴的镇江,把人才看得比什么都重,年初发布的人才“镇兴”计划,其中的意旨即是倾一城之诚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产业强市的征程中,我市正在全力构建“四群八链”的产业体系,致力在多专业、多领域吸引集聚全球优质人才智力资源共建创新创业福地。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镇江地处苏南这个对外开放的“高地”,开放程度相对偏低。为此,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着力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

设立首个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联办专窗,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市对外开放程度,拓宽人才通道,提高外籍人才出入境便利度,提升我市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为落实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提供更高端的人才支撑。

当下,对外开放正在走向制度型开放新阶段。惟有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制度体系,实行更为开放和便利的外国人才引进政策,全力保障外资企业合法权益,才能真正把镇江打造成外商投资“福地”、开放型经济的区域“高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