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地产新闻

正文

镇江入围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来源:金山网2016-11-03 08:54:16
摘要
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备创建基础。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由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出炉,我市榜上有名。

  国家旅游局于今年初确定了首批262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我省1市7县(市、区)入选。8月启动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申报工作。

  近年来,我市加快发展旅游业,提出“举全市之力打造真正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目标,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备创建基础。2015年,全市旅游总收入624.9亿元,总量列全省第五;旅游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7.27%;旅游项目投资134.6亿元,同比增长15.7%;接待入境游客同比增长17.7%,增幅全省第一;旅游创汇同比增长29%,增幅全省第四。

  在“旅游+业态创新”、“互联网+旅游”模式创新方面,我市也取得了明显进展。比如,“旅游+体育”方面,举办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活动,南山绿道被评为省最美跑步路线等;“旅游+文化”方面,恢复北固山甘露寺、地宫,焦山佛学院挂牌,开发茅山道宫文化,举办长江音乐节等;“旅游+农业”方面,将“亚夫在线”的体验馆和基地纳入旅游线路,举办樱花节、大运河美食节、河豚美食节等。“互联网+旅游”模式创新方面,线上加快智慧旅游建设,与江苏马上游合作推进国家级重点项目“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运营服务中心建设,利用镇江智慧旅游、遇见镇江、江苏微旅游等微信平台促销,线下开通“上海至镇江”旅游专列,在700列京沪高铁及站点上循环播放镇江宣传片等。(张仁君 朱秋霞)

  (新闻链接)

  什么是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

  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主要指标包括:旅游业增加值占本地GDP比重15%以上;旅游从业人数占本地就业总数的比重20%以上;年游客接待人次达到本地常住人口数量10倍以上;当地农民年纯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收10%左右;区域内有明确的主打产品,丰度高、覆盖度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